里皮阿德斯

主打原创小说,不定期产出同人翻译或练笔,合作请私聊。

© 里皮阿德斯
Powered by LOFTER

Farewell, Again 片段混更

趴……新文需要二稿大修,于是发几个片段混更一下

***

他第一次从这个角度俯瞰岛屿的灰白的海岸和滩涂,伊芬公国特殊任务部队的移动武器平台看上去像忙碌穿梭的蚂蚁,形单影只碰碰触角,又匆忙调头迎战,跟在后面的步兵更小,格拉斯几乎误以为其中一个静止的步兵是穿梭机玻璃窗上沾着的灰尘,直到他伸手试图擦去它,他才明白那是一位死去的步兵的尸体。共和国的多功能机动单位和两支部队的银白色轻机甲则三三五五的聚集在沙地上。樟脑球——格拉斯想,它们就是隔断蚂蚁行进路线的樟脑球,只不过这些白色的樟脑球还会开枪弄死蚂蚁。

***

日暮要塞里有数不清的狭窄幽闭的走廊,在堆放了食品,饮用水,机器,固态燃料,管线,伤员,弹药箱子之后,很多地方变得像独木桥。在独木桥上穿行,特别要当心视线不能乱飘,说不定会看到探员监视自己的冷漠面孔,或者墙上可能写着令人反胃的脏话,要么粘着板结的血迹,搞不好还会瞥见哪个士官绝望地眼睛,那种眼睛就像一个漩涡,谁看见,谁就掉进去。

***

医疗中心如同一个硕大的迷宫,大厅里面满满当当地安放着十二组卵形的治疗舱,受伤的官兵可以在里面打个盹,同时接受快速疗法,他们的大多数外伤和相对简单的内伤都会在舱内自动被修复。治疗舱外侧见缝插针地安置着一些比较传统的诊疗床,贝彻勒这种对快速疗法反应不良的人会由外科医生在这里修修补补。

除此之外,就是探病者了随意摆放的几支椅子和护士们用的小车和橱柜了。这些时不时碍人手脚的东西每过两三天就会被恼羞成怒的医生们呵斥着重新摆放一遍。乳白色的布帘从高耸的天花板上垂下来,分割出几个相对私密的隔间,来供军官或情况严重的伤员使用,大多数可以接受快速疗法的普通士兵都直接像庄稼一样给插到一排排的治疗舱里去。

***

指挥官马特身后跟着他沉默的独眼副官,还有另外两个指挥官已经在一张椅子上坐下了。十几平米的会议室里飘着一股烟味,有两面墙的墙皮已经剥落了,露出粉刷的涂层下面的防弹墙和金属加固层,天花板一角吊着一只节能灯,给显示器供电的黑色电缆像蛇一样蜿蜒,从灯座旁爬行到张方形的会议桌下,最后在地板上的两个洞里消失。那两个洞看着贝彻勒,逼他短暂地闭上了双眼,更专心地体会了一把小会议室里弥漫的在室内打了十几个转的烟味和汗水味。

***

“超载?”另外一位指挥官抬起头来。

“将军,等等,我可能是没听清,怎么超载一个……人啊?让他加好几天班那种超载吗?”指挥官马特缓缓地提问,他听起来还没睡醒。

伦伯特旁边的特莱维中将负责技术,他清清嗓子,详细说明怎么给前线中枢供应高于正常值的电离气体和固态燃料,再通过信号诱导或者特殊刺激,更改部分程序来迫使前线中枢进入超负荷运转的状态,这样就可以将她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哦?简单地说就是——”指挥官马特眯着眼睛思索用词,“给她过量咖啡,然后电她一下,让她加班完成平时120%的工作?很听话的员工,非常听话。”

***

接收到夜色作战的具体细节之后,罗伯特中尉显然和第四小队在一起,临时营地驻扎在要塞外侧的林地边缘。格拉斯从日暮要塞地下部分的一个侧门轻手轻脚地钻出地面,向上的缓坡尽头飘着一小片闪着星星的墨蓝色夜空,冻结的水晶一样澄澈剔透。随着格拉斯脚步前移,这片夜空渐渐扩大,靠近地面的部分,漆黑的树梢剪影如同毛茸茸的燃烧的火,在墨色的天幕上向上卷曲着,最后,等格拉斯整个人走出地下出口,营地暗弱的橙光才最终出现。

***

就当是环境描写练习……

评论 ( 2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