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阿德斯

主打原创小说,不定期产出同人翻译或练笔,合作请私聊。

© 里皮阿德斯
Powered by LOFTER

“信标”系列 练笔1

行星被推离轨道后,慢慢陷入了刺骨的黑夜。再过几年,万物凋零。
太冷了,我无法入睡,副官在我身边说投降吧,投降你还可以过日子。活人比死人有用,入侵者会把你安排去生产和劳作,至少你每天能躺着睡两个小时,死心塌地,而且不用放哨警戒。
可它无关生活,也无关不将最后的等待和希望毫无抵抗地交出。它仅仅在于不让陌生人进家门。
我记不清他的面孔,相片早在十二年前一次疏散时遗失。但我记得那天的告别。
他出发去信标号的时候是星期二的清晨。当时十四岁的我通常在学校组织春游,比赛或者参观前后要求大餐,亲吻,和很多抱抱。他对此不屑一顾。妈妈和我很早就打算在星期一晚上为他饯行,做他最喜欢的奶油南瓜浓汤,然后在星期一和他一同前往航空港,将他送上穿梭机。
可他拒绝了,说隆重的送行会让他觉得旅途漫长而艰辛。他要求我们表现得像往常一样,好像他只是去市区的分部办公室坐坐看看而已,连一个三五天的短期任务都不出。
他是对的,离别稀松平常。现在我们也不送别离开的人。他还说他会在某个下午的下班时间拎着包回来,好像从来没有离开。
星期二的清晨,妈妈一如既往地做了水果酸奶,煎面包片,炒蛋和一点坚果。坚果和鸡蛋上都没撒海盐,盐用完了,而超市附近为了布防运输车通行封锁。我前一夜没睡好,眼睛酸涩。我从楼梯上下来时,他只穿着制服衬衫,下摆还没扎进腰里,将刚读完的报纸叠起来,又用餐巾一觉擦了擦嘴。
“早安,”
“嗨,老爸,”我对他动动手指挥手,梦游一般。他就要走了,去信标号,十五年的星门建造任务。届时地球上的负责人按计划开启信号追踪器,和信标号同时激活星门,打开一个空间通道,或者说,人造微型虫洞。
我的手举在空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妈妈已经为他披上外衣,送他到了门口。
“爸爸要走了,”妈妈扭头这么对我说,然后又提醒他,“钥匙带了?驾照?要用的文件?数字盘?下楼后再回来拿东西我们就集体给你喝倒彩。”他一一点头。“去吧,下班早点回来。”
他答应着,和妈妈蹭蹭脸颊,他们都没有接吻,因为他只是去办公室坐坐,下午就回来。他对我招手,我跑过去,把他的手提箱塞给他。他用胡子扎我脸,十年如一日地叮嘱我,“臭小子,在学校别惹事,照顾好你妈,别让陌生人进门。”
前者,我已经失败了。
五年前我恰好被派驻回家乡。我在废墟上重修了防线和要塞,牵制入侵者的主力,同时,也是最重要的,看护一只和他的手提箱很像的东西——信标号的信号追踪器。激活星门时释放的能量可以摧毁入侵军队。
我只是看好家门,不让陌生人进门。




*第一个下笔的人永远不是主角团成员,咿!

评论
热度 ( 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