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阿德斯

主打原创小说,不定期产出同人翻译或练笔,合作请私聊。

© 里皮阿德斯
Powered by LOFTER

The Survivors 幸存者 8(和谐后的补发)

这么纯洁的一章为什么lofter和谐并且删除了呢?于是补发一下,这次的校对是 @五六三七 


Chapter 8 Vulcans 瓦肯人


Spock慢慢醒悟到他自己正在展现公开的敌意,虽然Stonn也不是他本该有的那样矜持。Stonn眯起眼,Spock能看出对方并不对赶来此处而感到激动。

“所以……”Jim开口。与此同时,Spock得以把自己从那种不恰当的状态里抽离出来。

“Stonn,”他继续说话,无视了Jim,“我假设你是被送来见我们的?”

“的确,”Stonn冷冰冰地回答。“高级议会已经判定,你们的船只不允许继续驶向既定坐标点,完成它的最后一段航行。你们的信号可能会遭截获,继续航行风险很高。那边有一个小型卫星……”他摁了几个键,从显示屏上消失,几分钟后,Yeht-gАV的导航操作台亮起来,坐标已经收到了。

 “你将降落你这一艘飞船,传送至我的飞船。我会护送你完成剩下的航行。”

“你来真的?”Jim嘟囔一句,Spock发出一声赞同的哼哼。

“若你希望不遵守条件并且调头返回地球的话,那样做也可以。”Stonn平淡地回答。

Spock微微摇头:“我们将遵循议会的提议,”他说,灵巧地调整他们的朝向。

“很好,”Stonn回应,“着陆后联系我,我会把你们传送上船。”

Spock没再说话,他关掉显示屏。他沉默了一会后看向Jim。“长老们变得偏执过度了。我道歉,对此两难局面,我想不出更好的选择。”

“Well, 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Jim说,耸耸肩。“我们降落飞船,然后还得和那个混球待几天?无论如何,怎么办?你们俩合不来?因为我已经注意到对话有点紧张了。”

Spock没时间(也不想)解释过去和Stonn还有T’pring之间发生的不快。那是个不愉快的故事,而且Spock自私地不想成为告诉Jim说自己还有一次失控。告诉Jim他怎么成为企业号的舰长已经足够糟糕了。在Spock复述了在Delta Vega的事情以及舰桥对峙事件后,Jim的面孔特别不悦。

可是,他也不能就此事完全沉默。所以,“你的说法并不完全。”Spock告诉Jim,“我们以前和Stonn有过交集。那是……很长的故事,下次再说,但我们的关系开始之前,Stonn和……”Spock犹豫着,不过过了几秒继续说。“和……我的婚约者……编排一个计划,计划用一种相当野蛮的方式,从他们的生活中去除我。”

Jim盯着他,“那伙计要杀你?那你的婚约者呢?”

Spock叹了口气。“如我所说,归结起来故事很长,又复杂。现在不是时候,而且,希望你在之后的几天里就能自己想起来。我也不想以后再说起它。”

“那好吧……”Jim慢慢说,不过Spock能看出来,Jim只是打算之后再继续这个话题。

现在,他们正在靠近Stonn指示出的卫星,Spock开启了着陆程序。二十分钟之后,他们(带着一个包和五箱给殖民地的补给品)被传送上了Stonn的船。船上的热空气席卷而来时,Spock放松地轻声吐气。至少,额外的几天里不用Yeht-gАV的燃料会帮他们节省不少消耗。可能他们回程的时候就可以打开暖气了。

Stonn稍后出现了,冷静地站在一旁。他们则环顾四周——Jim怀着好奇,Spock有些不信任。

“我可以询问剩余的航行时间吗?” Spock问Stonn,“我猜测最初我的船录入的坐标不再有效了。”

“你的猜想无误,”Stonn冷冷回答,“我们从这里出发还需航行53.9小时。”他转向Jim,举手做出瓦肯礼,“致以问候,舰长。”

“Spock才是舰长,Stonn先生,”Jim友好地一笑。“我只是随行人员。”

Stonn挑眉,Spock将自己的表情调整成一片空白:“你是否明确我们来殖民地的目的?”

“我仅仅被命令来接应你们。你的目的与我无关,”Stonn缓慢地说。

“很好。”Spock言简意赅。如果Stonn想对乘客说点闲话,那他没法在Spock这里得到一点东西,“我们获准在船上活动?或者我们被限制在自己的舱室里?”

Stonn眨眨眼。“你们不是囚犯。你们可以在船上自圌由活动,不过我现在将带你们看看你们的房间。”

Spock自觉地屈尊降贵做了一个“请”的动作。Stonn嗤之以鼻,(可能是觉得不耐烦?)转身,引领他们走下一条狭窄的回廊。他在一扇宽门前停下,推开门。

“这里是餐厅。复制机的程序设定为瓦肯食物。”没给他们徘徊的机会,他继续走下走廊,过了一小会儿,他打圌手势指给他们走廊上并排的两扇门。“这是你们的房间。T’Pau要求你们在到达前休息。”

Spock打开一扇门,看看里面。“谢谢你。不过,我们只需要用一间舱室。”

Stonn又一次挑眉,不过点点头。“好。我在舰桥上,如果你需要帮助。”他转身,基本上是扬长而去。

“饶舌的家伙,”Jim点评到,跟着Spock进入房间。Spock做了他奇怪的耸一边肩的动作。

“这无足轻重。我们不太可能和他有更多接触。”他小心的把他的包放在房间一角,然后脱了夹克——整艘船似乎都加热到舒适的305°K 。Spock瞥了Jim一眼,注意到他已经出汗了。

“我会调整控温系统,”Spock陈述,走到角落的自动调温器那里。Jim看起来是放松的,Spock把温度调下8度——他们两人可以接受的折中温度。

Jim轻声叹气,脱了他的衬衫和线衣,(分散我注意力,Spock想)嘟囔着的声音被衣物掩盖。当他重新钻出脑袋来时,Spock挑着眉要求他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

“抱歉,”Jim微笑。“我说,你介意我冥想吗?我想变得……专心,我觉得……在见你的长老之前。”

Spock有点吃惊——自从他最初指导Jim冥想技能后,Jim都没有要求和他冥想。“当然,”他说,然后在橱柜里翻找垫子,毫无疑问垫子会藏在房间某处。Jim找到了一些熏香并且点上了,在香的灰和香料的味道触到他鼻子时,他立马明显地放松了。

他们面对面坐下,盘着腿,那炷香在他们之间,Spock合上眼。他开始沉入自己的心灵熟悉的模式之中,不过Jim清清嗓子打断了他。褐色的眼睛闪动,对上蓝色的双眼,Spock挑起眉,Jim给了他一个带歉意的微笑。

“你能说说话,引导我吗?”他问,Spock眨眨眼。

“……好。你是否需要……”

Jim的笑容加深了:“我不需要什么,但我想听到你的声音。”他伸手,自己的手指牵起Spock的,“你能帮我集中精力。”

Spock反而认为在冥想时和Jim拉着手不太利于深度镇定,不过眼下他不太在意。所以他仅仅检查了自己的精神壁垒足够坚固,而且他默许了他们的手拉在一起。他又一次合上双眼,这次他知道Jim也会跟着做。

“吸气,呼气,”Spock轻声吟诵,他听到Jim的呼吸回应着,“敞开你的思想。不需要关注任何东西,除了你的呼吸……”他们一起沉入冥想状态,Spock柔声引导,而Jim欣然跟随。


 ('')


Spock在两天后的上午醒来,觉得比过去几年都更放松。他用一些时间来罗列发生这一情形的缘由——有一个温暖的身体挤在他身边,这极大程度上帮助了他,他由此不觉得冷。过去的几日都非常平静,虽然Stonn时不时的对话有些呆板。他已然不记得最后一次仅仅作为一位乘客待在船上的经历,而如今他享受着没有责任在肩的短暂旅行。

他翻了个身,手滑进Jim的头发,将轻柔的一吻压上他太阳穴。Jim迷迷糊糊地抱怨,抱紧了Spock的腰。

“Jim,该起床了,”Spock三心二意地低声说。

Jim只是皱起眉头,更深地扎进毯子里。Spock一如既往摇摇头,轻轻把Jim的手臂从自己腰间挪开,下床。Jim翻滚进Spock留下了体温的那边,有那么一个瞬间,Spock考虑重新爬上床,将Jim抱进臂弯,将他吻醒……

不过由于他们将在三小时内到达殖民地,他换下睡衣,穿上磨旧了的宽松长裤和夹克。他看了(蜷在床中间,依然熟睡着的)Jim一眼,去找Stonn。

Spock惊讶地发现Stonn在餐厅,而不是舰桥。他们点头致敬,Spock复制出一碗瓦肯水果,和那个男人坐下。Stonn警惕地对自己对面的Spock致意。

“我希望讨论一下瓦肯殖民的情况,”Spock用开启一段长谈的方式起了个头,Stonn点头。

“我不能透露某些细节,但我希望能对那些我能回答的问题作出回答。”

Spock思索了一会儿才再次开口:“殖民地的人口是多少?”Stonn以沉默相对,Spock挑起眉,“这个信息肯定不是机密?”Stonn摇摇头。

 “不是机密。不过,这是个艰难的问题。我们人数为231——97位女性比上134位男性。”他声音很轻,Spock感到心里一沉。Stonn继续说——“T’Pau, Selow, 年长的你,是仅存的长老。没有新生儿,而且我们在plak tow中失去了几人。”

Spock倾身向前。“没有新生?”

“没有医学解释,”Stonn呆滞地回答。“T’Pau相信我们的女性已经潜意识里接受了我们不可避免的灭绝。”

Spock隐约觉得难受。没有新生儿就意味着——瓦肯族肯快就会被从宇宙中抹去:“那你自己?和……T’Pring呢?”

Stonn再次沉默了很久,Spock颤抖着呼出口气。虽说Stonn他们之前给了Spock一次严峻的考验,他们俩个是Spock最早结识的人之一。Spock发现自己希望T’Pring被迫和别人链接了——这是个相对更好的选择。

“我的爱人没能活过重塑,”Stonn喃喃地说。“我有可能不能成功承受住Pon Farr。”

“没人能和你缔结链接?”Spock问,有些不相信,将T’Pring逝世的尖锐刺痛推到脑后。Stonn看起来有些被冒犯了,声音里的情绪色彩浓重。

“在剩余的殖民地居民里没有能和我心灵匹配的对象,”他承认,并且摇摇头,“殖民地中有23位没有缔结过链接的男性。我们希望在那个时刻到来的时候,我们能……”他的声音一下小了,眼睛盯着自己那碗水果。“能保持尊严,”他轻声说完。

Spock戳起自己的水果。“吾与汝……同悲,Stonn。但我必须问——为什么你留在这?逻辑上来讲,如果你走出自我监禁,你会有更高的存活几率。使我们的种族步入绝境……不符合逻辑。”

Stonn直起后背,当看着Spock时,他目光冷硬:“你懂得失去的含义,Spock。我已经早就不想再经历它了。”

“在悲痛前自杀是非常情绪化的,”Spock反驳,一个极度痛苦的表情划过Stonn的面孔。Spock居然想,如果Stonn是他习惯于接触的地球人,他可能需要躲开落在下巴上的一拳。

“也许它是最好的选择,”Stonn冷冰冰地回答,Spock被击败了,摇摇头,转移话题。

“我想你们没有选择在行星上定居。”

Stonn稍微有点松了一口气,他对话题变化的感激显而易见:“不,我们在星舰上定居了。食品和燃料储存比所有居住者的一生所须更充足。”

“当然,前提是出生率为零。”Spock阐释。

“对,不过那个方面的机会可以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Spock发出一声叹息(Stonn几乎像是受了侮辱),站起身:“我必须为到达做准备。停泊之前还有什么需要完成的吗?”

“没有,”Stonn回答,现在又一次盯着他的水果。“T’Pau, Selow和老年Spock会见你。我已经发信息告知说我们即将抵达了。”

“谢谢你,”Spock轻声说。Stonn没有回应,只是插起了一小块plasАVas,仔细地研究它。Spock走到复制机那边,要了一碗类似燕麦粥的东西给Jim,走向门,站在那里犹豫。

 “Stonn,”他说,另一个瓦肯人抬头看向他,神色阴沉,Spock只能猜测其中的原因。“我对你没有怨恨,”他说,Stonn挑起眉毛。

“我发现这很难接受。”他回应,而Spock摇摇头。

“我们之前可能怀有的过节,如今都不再有任何结果。我不希望……”Spock犹豫,“我不希望你无助地死去。一定有别的选择。”

Stonn又看回他的水果:“一切都是必然结果。”

Spock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他被烦躁和同情撕扯,虽然他不知道另一个瓦肯同伴是否欣赏写在他脸上的两种情绪。

“考虑我说的话,”他命令,Stonn半耸肩。Spock认为Stonn的举止完全像一个任性的青少年,不过他没说。他又叹口气,没再对那个瓦肯人说话就离开了餐厅(后者也没有对此表示不满),然后去往他的临时房间。

门打开时,Jim只穿着一条四角紧身内圌裤,正在做仰卧起坐,他的双脚在床边缘收紧。

 “我给你带了早餐,”Spock宣布,Jim看向他,嘴里正数着自己做了多少个仰卧起坐。Jim点头致谢,继续做,Spock毫不掩饰地特意不去看Jim动作时肌肉的运动。他们的关系保持在接吻和仅仅单纯一起睡觉的状态,并没有推进。而且Spock决定维持现状,直到Jim的精神得以修复或者获得更完善的评估。

Jim出了口气从地板上站起来,拉伸四肢。他对Spock闪过一个微笑,钻进小卫生间里。

“我要飞快地洗个声波浴,然后我再吃。顺便,谢谢。到降落还有多久?”

Spock查看计时器。“大约2小时13分钟。”他听见从卫生间里传来了声波浴的轻微嗡嗡声,“我和Stonn谈了一下殖民地的情况,”他对卫生间那边说。

Jim的回应稍稍高过声波浴的响声:“哦?怎么样?”

“情形近乎极端,”Spock叹气,背靠着卫生间外侧的门,“我恐怕一意孤行和短见的政策会导致我的种族在几年内消亡。”

声波浴停下了,Jim出来了,一条毛巾围在腰间,正重新绑起头发。“为什么?”他问,走过去,从包里翻找干净内衣。

Jim穿衣服时,Spock将视线移到天花板:“没有新生儿,还有几个没有缔结链接的男性。我没法预期他们有好结果。”

Jim耸耸肩拉下他的衬衫。“也许我们可以说服某些人和我们一起回来。给他们一个机会纵情声色。”

Spock对Jim的表达翻了个白眼:“也许,”他同意了。


 ('')


随着一声金属闷响,Stonn将飞船降落在瓦肯殖民星舰上。停泊湾重新加压用了几分钟,然后Stonn打开舱们,允许乘客进入星舰本身。

离开之前,Spock停在通往舰桥的门口:“Stonn,”他说,另一个瓦肯人不耐烦地盯着他。Spock忽略不计,上纲上线:“我想在Jim和我完成我们的事情之后再和你谈谈。”

Stonn发出态度不明的声音,Spock叹气:“谢谢你。”

“好。我在晚饭时见你。”Stonn轻声回应,然后回去检查系统的关闭程序。Spock转头离开舰桥,加入了等在气密门那里的Jim。

一小会儿后,气密门嘶嘶地打开,Jim迈了过去,Spock紧随其后。他们面向三个来客——长老们以完美的姿态静立等候他们。Spock听到Jim紧张地吞咽,他迈大步子跟上他,将手稳稳地搭在Jim胳膊上。Jim感谢地看着Spock,Spock及时止住了自己的微笑。现在可不是炫耀他对情绪放松的态度的时候。不过,紧张的气氛被打破了,三位长老中最年轻的那位迈出步子,拉过Jim给他一个拥抱。另外两位长老的面孔更严肃了些,Spock忍着不叹气。

 “我的朋友,”老Spock说,嘴边潜藏着一丝笑意。“你继续存活着的消息令人无限欣喜。”Jim有点尴尬地笑笑(一个月前Spock已经解释过了他自己的双份存在),然后在两个Spock之间来回看。

“奇怪,”他嘟囔,然后大声说,“谢谢。很高兴知道我受到欢迎。”

Spock渴望指出Jim总是受到欢迎,不过他管住了自己。T’Pau在近距离观察他,他需要给她留下最好的印象。他怀有(也许不那么笃定)一种不符合逻辑的想法:如果他们让长老们失望,不论是怎么回事,他们都会被送回地球而得不到任何帮助。他走过去问候三位。

“尊敬的长老,对这次接见,我希望表达感激之情。”他直起后背,双手背在身后。“不论结果如何……都对诸位有益。”

T’Pau优雅地以手势表示接受:“我们欠你人情。尽管我们今不如昔,偿还欠债是值得肯定的行为。”Selow点头同意。Spock平息下想要嘲笑地哼一声的欲圌望——T’Pau表现得从Spock第一次联系他们时就很欢迎见到他们似的。显然她忽略了自己在通话时其实指责了Spock有威胁殖民地安全的嫌疑。

“我来带你们看看你们的房间。”老Spock告诉他俩,把Spock自不断萦绕的不耐烦之中唤回,“你们应该在旅行后休息。今晚,我们会评估你的精神状态。”老Spock把最后一句话对Jim说完,Jim点点头。

Selow接下来开口:“我建议你们进行能力所及范围之内最深度的冥想。我们很有可能不会今晚就治疗你的创伤——此次将仅仅进行问题评估。”他的言下之意对Jim的冥想能力不特别有信心。

Spock又压下一股因为Jim的举止而生的烦恼,点点头:“我会引导他进入冥想的,”他无视(或尽力无视)老Spock对Jim表现的深厚喜爱,提问,“我们什么时间加入你们?”

“我会在1800时叫你们。”T’Pau点了一下头说,她和Selow转身离开,留下老Spock带着他俩参观星舰。老Spock转向他们,眼神出卖了他的欣喜。

“T'Pau完整地告诉你了Jim精神障碍的事情?”Spock问,老Spock点点头。

“是的,”他说,转身示意他们跟随。“我相信我们合力能治愈任何Vehsin植入的障碍。”

Jim大大地笑了:“我真是他圌妈希望如此。如果三个瓦肯长老还修不好我,我就吃一整盘的Gagh。”他用手肘捅了捅Spock,后者挑起眉。“你知道我多讨厌那种虫子。还有,”他故意惹恼Spock似地继续说,“大概我的脑袋被老练的经验丰富的瓦肯人射击比被两个情感妥协的小崽子打来的舒服。”

“我没有‘打’,”Spock喃喃说。Jim坏笑着,急促地挤挤他的手手指。

老Spock现在把他们带离了停泊区,将他们领下走廊来到高速电梯。三人站在电梯里,他问。“两个瓦肯人?”

“Sybok和我都试图和Jim融合,分别在差不多一个时间进行。除了令三人都觉得恶心反胃,没有效果。”Spock有点痛苦地告诉他。那是一次不愉快的试验。

 “Sybok和你们一起航行……”老Spock缓缓地说,“他……我认为这个消息很令人惊讶。”

Spock挑起眉:“他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你的Sybok不是吗?”

老Spock微微点头:“在我的时间里,我的哥哥是个狂热分子,不过他本心是好的。他为了救企业号的船员而死。”

Jim和Spock吸收了一会儿这个信息,跟着老Spock在高速电梯开门时离开。

“Sybok他……”Spock考虑了一会他的话,“他接受了他的感情,自圌由表达它们,但也能掌握住分寸。他和Nyota Uhura有一段关系,虽然他们还没有缔结链接,他已经告诉过我好几次,说她吸引住了他。我不认为他是什么狂热分子。”

“他在这个世界能找到幸福,很好,”老Spock轻声说,眼神落得很远。

“我们两个是时间线上的分歧令人震惊。”两个人都点点头,Jim张嘴想提问,而老Spock停在一扇门前,语带犹豫:“考虑到你们的关系……”他有些不确定。

 “我们分享一个房间。”Spock告诉他,老Spock点点头,眼角的皱纹揭示了他有多欣喜。他推开门,打圌手势请他们俩陷进去。Jim走进去时发出了满意的一声——房间很大,装潢得很舒适,不过显然很久没用过。未来这艘船的样子在Spock心中一闪而过,乘客们随着时间离去,这里变得空荡荡,他突然被一阵悲伤席卷。他转身对着年老的自己,发现他们都有类似的想法。

“我想不出从这种命运里挽救我们的方法,”老Spock悄悄告诉他,Spock摇摇头。

“战争没有在你的时间线发生?”他问着,跟着Jim进入房间,将包放在书桌上。

 “没有,”老Spock站在门口说,“我未曾听说过Vehsin族直到它们第一次发起攻击。”他看着Jim,毫无疑问想起了几年前从他年轻的副本那里收到的简短又痛楚的信息。Jim没注意到两个Spock都盯着自己——他显然被屋角一件优雅的雕塑吸引了,正仔细地观察它。

“我思考了很久为什么这个种族在这里发动战争而没有在我那边,”老Spock过了一会儿继续说,“我相信它们洞察到了联邦的弱点——我们的弱点。这条时间线上出现了很多纷争,而我的宇宙里没有。”

Spock点头,这个推测符合逻辑,糟糕地符合逻辑。他缓缓地重新关注于Jim,发现Jim现在也观注着他们,抱着双臂看着他们。他看起来忧心忡忡,而Spock突然想把他抱紧臂弯来抚圌慰他。

他面对老Spock,想找个借口让自己和Jim独处,然后就看到对方已经动身离开,线条分明的脸上还带着一点笑意。

“我会在1300时来找你们,”老Spock说。“我们可以吃点东西,为今晚做准备。请明智地使用这段时间——尽力清理你的思绪是个很好的选择。如Selow所言,真正的治疗很可能在明天开始,但是镇定心智能帮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我们即将面对的情况。”

“没问题,”Jim说,对老Spock咧嘴笑,“午饭见。”快速点头后,老Spock离开了,他身后的门滑动关闭。

Jim在原地站了片刻,笑容从脸上消失,内敛取而代之,微微有些若有所失,直到Spock清清嗓子。Jim眨眨眼,看向Spock,几步之后,Spock突然发现自己的把温暖的人类抱了个满怀。Jim轻柔地亲吻着他的下巴,把手指缠在一起,然后说:“这有点奇怪。”

“你指的是哪个方面?”Spock声音含糊,歪歪头,用鼻尖轻轻贴近Jim的头皮。

“所有的方面,瓦肯人,你的兄弟……没有要冒犯的意思。”Spock哼了一声表示理解,Jim继续说,“不过更多的是那个你,”他说,在Spock的颈间轻笑,稍微撤开,“他那么亲密地看我,可怕。”

“他仅仅是很高兴见到你,”Spock反驳,他允许自己微微笑了。“你们在战前是亲密的朋友。”

Jim对他威胁似地坏笑。“而你对此很开心?我和另一个你很亲密?”

Spock清清嗓子,倾身向前,贴着Jim的下巴说。“嫉妒是不合逻辑的。”

他感到Jim的笑意加深了。“翻译:‘我超级嫉妒,不过我不会承认的。’还有,别想着否认,你懂得,我说Spock语,”他说,咯咯笑着。

 “可能吧,”Spock同意了,在温柔的给了Jim额头一吻之后从那里挪开了。“不过没时间仔细研究你和老的我之间的友情。我们应该按照被指导的那样,尽力冥想。”

“好,”Jim说,故意烦人又嘲讽地翻白眼。“老天啊,那么严厉……”Spock看着他,被取圌悦了——虽说没有证据表明瓦肯长老们能彻底治愈Jim,但Jim的状态越来越好,Spock无法克制自己的喜悦。Jim的快乐有感染力,他们在准备房间进入冥想时都是微笑着的。


('')


午饭开始又结束,没什么花哨东西。晚餐——Stonn如约出席——更正式一些,大多数的瓦肯殖民地居民都一起用餐。Spock和Jim收到一些徘徊的视线——(带着一丝好奇的)空白的最多,几位小孩子公然的好奇,甚至还有一小部分人阴沉的敌意。

相当惊人的是Stonn餐桌边最好的助手,转移奇怪的点评和话题,他还起身一次,将一个隔着大厅怒视他们俩的男人送了出去。当他回来时,他对Spock喃喃说“血热,”Spock心知肚明地点点头。

Jim好奇地看着瓦肯殖民地居民之间的互动,但是除了克制的微笑和宽泛的对话中礼貌的言语之外什么都没做。Spock内心满足——他们成功的在(必要的)一天的冥想中镇定了彼此的心灵,而且他感到自信,他们会在今晚令长老们一定程度地满意。Jim明显轻松举动是他们专心冥想的证据,他感觉长老们会将它视为可以接受的。

晚餐期间,Spock终于对Stonn解释了向长老们寻求帮助的缘由。Stonn被吸引住了,提供了几种对精神障碍物的猜测和推论,Spock愉快地注意到其余的瓦肯人都稍微放松下来。Spock决定,如果Stonn能保持这么和蔼的状态,他会再次提出那个关于尚未缔结链接的瓦肯男性的另一个选择。

很快,大厅被清理干净,Jim,Spock,和Stonn被T’Pau接见。

 “Kirk先生,”她说。“若你愿意跟随我,我们就可以开始评估。”Jim和Spock站住,不过T’Pau把一只手打在Spock肩头。“你的出席是不必要的,Spock,”她说,Spock皱起眉头。Jim无意识的发出一声(虽然很轻)震惊的声音,连Stonn都挑起了眉毛。

“你的出席会分散Kirk先生的精力。你也许会无心地引起不太理想的结果。”

“Hey,这没事,Spock。别担心,”Jim说,对他故意地阳光一笑,但是声音中微微的颤抖出卖了他的紧张。

“……好,”Spock同意了。“我理解。我在我们的房间里等你。”他转身对T’Pau,轻声说,“如果有任何情况请立即告知我。”她点点头,将Jim领出了大厅,Selow紧随其后。Spock看着他们离去,重重地坐在桌子边。过了一会,他发现Stonn正看着自己。

“你希望我继续在这里吗?”Stonn轻声问,Spock轻轻点头。

“我们也许能在等待时间里继续上次的话题,”他说,把自己驱使出那些不愉快的纷扰的念头,Stonn肯定了这个提议可以接受。Spock起身,把Stonn领出大厅,去向他和Jim的房间。

“我希望告诉你,我们乐意帮助希望返回地球的未结合男性,”Spock一边走一边告诉Stonn。“或者希望返回地球的一对伴侣,如果有的话。”他忽略了Stonn在旁边因为他的话而僵硬。

“躲藏致死不逻辑,”Spock继续说。“不过这种解决方案最后也会失效,最终导致我们种族的灭绝,不过这样一来不那么令人憎恶。我们不是因为生理需求而死。”他们来到了Spock的门前,他拍开门,请Stonn进去。他有些惊讶,因为Stonn毫不犹豫的进去了。

“你的帮助符合逻辑,”Stonn进屋坐在书桌前说。“但我不相信会被其他人欢迎。我们已经变成了一个孤立的种群。”

“这我了解,”Spock干巴巴地说,而且Stonn还给了他一个几乎不耐烦的眼神。Spock从另一个角度尝试。“你说你已经接受了你的个人命运——你仍然保有这种思维模式吗?”

Stonn长时间的静默,挪挪身体又直起背。“我已经考虑了你的话。我感觉我比殖民地其他人更乐意听到其他选择。”

Spock挑挑眉。“你感觉未结合的男性不会想听到其他选择?”

 “他们会听,”Stonn同意,“但可能不同意。现在殖民地居民中有一种增强的思维定式,我们就是接受了命运。而且我相信T’Pau和Selow不会同意这提议。”

Spock皱眉。“我们从来不是一个坐着等待不幸吞没我们的种族。这……对我来说……接受这种思维定式很难。你相信老Spock会同意我的提议吗?”

Stonn半耸耸肩。“也许。假设你们的思路相似是逻辑的,如果你提出这选择,很有可能他也想到过。我会和其他未结合的男性讨论你的提议。也许你应该和老年的你也说说。他比其他人更能影响T’Pau和Selow。”

 “是的,我会的,不过直到……Jim……”Spock声音小了,感到羞愧,因为他必须对长老有所保留,直到Jim被治愈。不过Stonn看起来理解。

“我会做任何事来确保T’Pring的安全,”他轻声告诉Spock。“你保护你的伴侣也是逻辑的。”

('')

T’Pau将Jim领进一个靠近飞船中心的小房间,现在这里被用作举行各种仪式。房间中央有低矮的台阶,墙边摆着长椅。一个有点像诊疗仪的椅子放在台阶上。这里热得难受,光线昏暗,Jim立刻感到了强烈的不适。他希望Spock在这里。

“请坐,”Selow(坚定但刻薄地)告诉Jim,示意台阶上的椅子。他们身后,门又一次滑开,老Spock进来了。他的眼皱起来,表示我在微笑但我不想展露,Jim很熟悉,他的Spock也会这样。他感觉好了一点,知道至少一个Spock会在这里安稳住自己。

Jim在椅子里放松,三位长老环绕着他。T’Pau低声在呼吸间吟诵,她闭着双眼,这之后她停下来看看Jim。

“现在我们会和你融合,请最大程度地允许我们——不要试图阻碍任何东西。”

Jimd点点头,老Spock引导他在椅子上躺下。

他合上了眼睛,一秒的寂静之后,他感到六只手放在了在身体的各部分。

两只手在他面部,两只手在小臂上,两只手贴紧他自己的后背。

万物俱寂。Jim屏住呼吸,试着进入冥想。

障碍物在那里——一个黑暗的炙热的东西遮蔽了他通往心灵的小径。他能感到瓦肯人们就在附近,知道他们也在观察研究这个障碍。

T’Ping的心灵好像凉爽的丝绸,飘在每一个角落和缝隙里。允许她进入很容易,Jim有个感觉,她一定是非常轻车熟路,她可以不引起他的注意就在他脑子里移动。

Selow的粗粝一些,像沙子。Jim一会感到刺痒一会感到磨砺——不过他的存在并不会不舒服……很奇怪。

而老Spock的心灵很熟悉,但恰好足够不同,能区分开这不是Jim的Spock。老Spock像加热的琥珀,散发热量和舒心感。

就在Jim适应着,分享他的精神空间时,T’Pau戳了一下障碍物,一切坍塌成了令人反胃的痛。Jim模糊地感到自己在作呕,不过T’Pau没有后退,而鼓励其他人向前,一起触摸,探索。Jim开始视线模糊,尖叫声充斥着他的耳朵(他没意识到那正是自己发出的)。

他意识到在脑子里,分享着他的心灵们也很沮丧。现在他们慢慢撤离,从Jim无意识将他们拉下的绝望中脱身。

T’Pau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下一秒,Jim就在脑海中孤身一人,他向后倾倒,呕吐,陷入昏迷。

当他醒来时,三张面无表情的脸正低头注视着他。

“Jim,”T’Pau柔声说。“我们已经完成了对你心灵的评估。”

Jim有严重的头疼,不过如论如何,他稍坐了起来。“这实在是……”Jim的声音突然小了,害怕得知他们看到了超出他们能力所及的东西,那他就永远不能完整起来,他的努力注定要失败……

Selow和老Spock交换了个眼神,他们看向T’Pau。“我们相信我们可以粉碎障碍,不过它可能……是个痛苦的过程,”他继续说。“我们担心你不能完好地恢复。”

Jim颤抖着吸气。“什么意思?”

老Spock清清嗓子。“除了你的记忆,还有什么东西圌藏在障碍物后面,但不释放它的话,我们不能确定它是什么。而你的意识和心灵是否能消化吸收那些被植入的东西,我们只能赌博。”

“这又意味着什么?”Jim再次发问,有些尖锐,但是没有一位长老看起来被冒犯了。

“这意味着,”老Spock说,“拆圌除障碍物后,它可能会压垮你的心智,将你逼疯。”

“Right,” Jim喃喃低语。“那……那好极了。”他沉默了几秒,感到头痛退潮了,渐渐消失了。“为什么Vehsin要在乱搞我的脑袋的时候放别的东西进去呢?那可能是什么呢?”

“我们无法解释,除非障碍被移除,释放它。”Selow建议。

Jim思索了一分钟。“你们还愿意在明天试着击碎障碍吗?”

T’Pau点点头然后说,“如果无论风险你依然坚持的话。我们需要冥想十小时左右。我会那时会准备就绪。”

Jim出声表示理解,然后T’Pau和Selow离开了。不过老Spock留了下来,“我会陪你去你的房间。”

“我能待在这儿吗?”

老Spock微微抿紧嘴,Jim畏缩了。瓦肯人感到烦躁。

 “为什么你想要待在这?你当然必须去和年轻的我讨论你的决定。”

Jim咬着嘴唇。“不,我不真的想那么做,”他承认。他看过去,因为老Spock带着挫败的凝视而微微睁大自己的眼睛,然后继续说。“我不要告诉他,还有你也别告诉他。他只会担心,而且不管怎么样这都要发生,而他紧张害怕不能帮我冷静下来或者集中精力。”

“你对情况的判断不正确,”老Spock简短地说。“没必要非得除去屏障。也许除去更好,但是抵不过让你疯掉的代价。”

Jim站起来,开始徘徊,他的头痛现在几乎完全不见了。“不,现在更有必要了。Vehsin在我脑袋里放了什么东西。什么呢?秘密柔道训练?也许我是它们的潜伏特工。我必须知道——如果不这么做,更不安全。”

老Spock看起来在沉思。“Spock不会喜欢你对他有所隐藏。”

Jim摇摇头。“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他,”他简单的说。

('')

Jim还在典礼室里来回走动,远远地,门滑开了,一个气急败坏了的Spock进来了。

“他告诉你了,是不是?”Spock走近时,Jim这么问。“碍事的混圌蛋。你是个碍事的混圌蛋。”

“他的确告诉我了,幸亏他这么做了。”Spock的声音硬圌起来,Jim有些瑟缩。Spock突然感到需要一点……也许是一点保证。知道Jim对不告诉他这个事实感到愧疚已经足够了。

“我不想让你担心,”Jim含糊地说,重新开始走动,不过Spock一把伸手抓圌住了他的胳膊。

“你不需要这么做,”Spock轻声告诉他,Jim猛地摇摇头。

 “我不得不——也别和我说教。我可能是Vehsin的一个暗线,关系到战争……事情……指挥官。不论负责军事的什么人。我可能是一个潜伏的特工,下次我靠近Pike将军的时候就会行刺他。或者你,或者Sybok,或者……任何人。我可能是个间谍而我自己不知道,我不能一无所知。这不安全。我不安全。”Jim试着挥开Spock的手臂,但Spock抓得更紧了。“放开我。”Jim咆哮着。

“不,”Spock说,把Jim拉向自己。“你真是让人无限受挫。”他低语着,亲吻Jim 的脸颊。“但我同意你对情形的评估。而且我带着建议而来。”

Jim发出询问的声音,把自己卷在瓦肯人的坏了,显然,接受了亲吻意味着一切都被原谅了。Spock出口气,混杂着烦躁和喜爱,然后把他们俩都拽到房间边缘那一圈低矮的长椅上去。

“老年的我解释了障碍物的本质,”Spock在他们一坐下来时就澄清,Jim往后坐,抱起双臂。

“那是什么呢?”

“它将不只是你记忆的东西保持在另一侧。”

“他告诉你了吗?他们认为如果那个数目的东西,不论是什么……在我脑子里被放出来,我可能会被弄疯?”

“是的,用稍微更优雅的形式。”现在Spock停下了。不论怎么说,说出接下来的话都不应该如此困难,他之前也问过Jim一次相同的问题。

 “我相信我已经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他缓慢地说,Jim向前倾身,交缠他们的手指。

“怎么做?”

Spock低头看着他们手,从他们的触摸中汲取勇气。“你必须记得,我们曾经,一度,也计划过这些事情……”

“Spock,快说,”他听见Jim说,通过他们的手指,Spock捕捉到了Jim的恐惧中夹杂着一丝愉悦。当然Jim会知道Spock要说什么,当然他会发现Spock的建议很好玩。Jim第一次听到时夜宵了,不过然后来承认他大笑只是因为他紧张。

Spock吸了一口气。“如果我们缔结,我就能平息信息流。”他抬眼看向Jim,Jim正用温和地眼睛注视着他。他抵抗一阵涌起的激荡,他想占领人类的双圌唇。“它也许不是缔结的最传统原因……”

 “哦老天啊,闭嘴,”Jim命令,然后拉近Spock,坚定地吻了过去。“基于目前为止发生的一切,我挺期待在找回记忆后立刻和你结合,不过这样也不错。”

Spock释然的轻叹,Jim微笑起来,倾身继续他们的亲吻。

他们不疾不徐的贴着彼此一段时间,然后Jim突然撤开了。

“等等,”他急促地说。“这样意味着你也有发疯的危险?”

Spock心里诅咒。该死的Jim Kirk和他的演绎推理……“是的,”他承认。“不过可能性非常低。我被训练过降低心智中的信息。”

“有多低?”Jim阴沉沉地问。“别四舍五入。”

 “一人的话,长老们相信你有83.7%的可能性被压垮。结合之后,我们仅有20.2%的可能性。”他的手指在Jim的手中绞紧,意识到那些数据比他(毫无以为也比Jim)想要的还高。

Jim叹口气,陷入沉默,思考着。几分钟过后,(Spock在此期间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他轻声说,“好。我不太为此兴奋,不过这有道理。而且我真的不想疯掉。”他对Spock微微一笑,Spock抽圌动嘴角。“那我们怎么做?”Jim问。

 “长老们分解精神障碍物时,我也会参与。障碍物消失的瞬间,我会缔结我们,希望我能镇定住流进你精神里的信息。我可以知道你建立对抗它的精神壁垒,可能还能找个方法,将那些信息整体移除。”

Jim张张嘴要提问,Spock摇头否决了他。“长老们没法指导你来建立壁垒。迅速快捷是必要的,所以帮助你圌的圌人必须……深入移动。那个水平的精神融合毫无疑问会导致缔结,不论你是否想要。”

“但是信息也可能击垮你,”Jim喃喃地说。

“速度将是必须的,”Spock反驳。“但我相信我能力足够。”

“你现在不能缔结我们吗?”

Spock摇摇头。“障碍物不允许我们完全缔结。在缔结前,它必须被分解。”

他们两个都沉默了,分别在担忧,不过Jim率先打破寂静。“我们能回房间睡一会吗?或者冥想?我需要做准备,我是说……”他抬眼看Spock,眼睛大睁。“它迫在眉睫了。”

“好的,”Spock地生活,拉起Jim,带着他从这个房间回到他们的舱室。

 ('')

十个小时过去的太快,又太慢,它结束时,Jim又一次躺在台阶上的椅子里,这次被长老们和新加入的Spock围着。

没什么花哨东西——所有与者都明白这次努力的严肃程度。八只手安放在Jim的身体上——不过他的Spock的两只手放在他的脸上。四位瓦肯人滑进浅层次的融合,足够不用言语就能交流,就这样,进程开始了。Jim惶恐战栗地吸了一口气,而Spock用触摸试着安抚他,但Spock也在惶恐。最后,他对Jim想,/如果我们丧失心智,我们一起丧失。/Jim没怎么被愉悦到的笑了一声,T’Pau嘴角抽圌动表示不同意。

她开始用平稳的声音吟诵,Spock和Jim都感到被一阵镇定冲刷。片刻之后,她的吟诵被Selow加入,然后是老Spock。Spock本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Jim的双眼,准备好让自己在障碍物分解后快速行动。

Jim闭上眼,试着从内里去看。

长老们又一次接近障碍物,拉扯它,刺它,现在迅捷而用力地打击,Jim的胃部抗议这种入侵。但是Spock,奇妙的,迷人的,救命的Spock,将他自己的精神缠绕住Jim的,保护Jim免受最严重的疼痛。

长老们的吟唱变得响亮,他们的攻击更加精准粗暴,障碍物摇晃了,变暗了。它大概不像以前那么黑沉,更加像一张膜,不过Jim不确定。Spock认为它的确变化了——他感到一阵希望在搅动,比他至今感到的都强烈。

 “I'faRFАu” [现在击碎]长老们一起重复指令,下坠,压着不能承力的那一点,Jim和Spock(攻击已经密集他们都不能分清哪一击停下或是下一击开始)大声呼痛,在指令下发抖。

而后,如同揭开面纱,障碍物被分解了。半秒内,长老们就挣脱出Jim的精神,而同时Spock下潜更深,挤着通过信息的洪流,匆忙竖起壁垒,但信息真的很多,太多了。

合二为一,Jim和Spock开始呻圌吟,颤抖,信息的倾泻现在带来切实的伤害,在一个将死的殖民地的小房间里,三位瓦肯长老眼睁睁看着他们承诺要帮助的两人失去控制。

Jim在椅子里抽圌搐一下,不动了。Spock的腿一软,他的手指从Jim面孔上滑落,然后他倒在地板上的小水池中。


评论 ( 5 )
热度 ( 42 )
TOP